疯创

冰箱里五只死老鼠

这件事是真实的,没有一丝一毫的夸张。

六年前,我还是初中生,每天就睡五个小时,本来就可怜的睡眠,被每晚敲铁的声音打的稀碎。

老妈从楼底下车库大妈那里得知,一楼那一家刚填了一口,是个男孩,婴儿嘛,半夜老是哭,那敲铁声,是那家女主人。

那女人,可不一般,天见得?认识她两年来,一直以为那女人与他家的奶奶辈的是母女,后来才知道,两个人是婆媳关系。

那个女人,不上班,每天的作业就是看着她家的婆婆,而那个婆婆,每天都围绕楼下的六个垃圾桶,她把垃圾袋一个一个打开(注意哦~是打开),仔细的把食物残渣剔除,剩下的,连着没漏的垃圾袋一起带回她自己建的垃圾小屋,一通筛选,有一批垃圾会被幸运的带回她们家。

她两个,在夏天楼下的乘凉队里无人能敌,掐腰,面目狰狞,就能说出最恶毒的话,对,她两个还很团结,这院里面就没有不烦她们的。

回头说这个新到这世界上的男婴和这敲铁声,是个怎么个因果关系,这娃子一哭,他家就觉得是对面门闹的,尽管人家睡的呼噜声震天,她们还是很尽职敲门、敲窗。

对面那户是个六七十的老太,这哪能受得了?闲着也是闲着,在东北炎热的夏季,带着她的狗,与两个女人每天一小骂,五天一大骂,这成了我初中最后一个暑假的娱乐节目。

吵来吵去,以一方的光荣退场,这件事落下了帷幕,那女人腿断了。

为了每月几百的补助金,那女人下得去腿!她去了半天医院,就出院了,每天楼下的婆媳二人组,成了推坦二人组,可能是坐着,那女人骂人的攻击不降反升。

因其腿脚不方便,再没听到半夜的敲门声。

而后,两年过得飞快。

男婴会走路了,那女人这辈子离不开轮椅,而且她又生了一个女孩,她还是爱在外面待着。

这是个怎样的场景?让我好几年没忘?

破旧的轮椅上坐着两百多斤,皮肤晒的黝黑的女人,她手里抱着一个穿旧衣服的女娃娃,一边大声叫骂着她那在沙地上玩可乐瓶的儿子,那孩子晒得去老黑,大夏天穿着过冬的内衣。

而另一边绕着他们走的,是一个穿着福字衣服的老奶奶带着她的孙子,小男孩白白净净的,穿着白体恤,他们看着他们,对视了,而我是这个场景的第三者。

人生就是这样,差距从刚开始就那么的大,然后不留情的一天天过去——总是能听到那女人骂她的两个孩子,邻居忍不住给两个孩子好吃的、好穿的(这肯定不是以德报怨,而是出于人文关怀)都被两个女人骂得狗血喷头,没了后文。

就在我高考完的暑假,他们终于要离开了,借款不还,被银行压了房子,然后到期还是不还,只能搬家了。

邻居们奔走相告,看他们的搬家表演,为什么说是表演呢?因为那快十年来的破烂,都攒在他们家。

一个个被垃圾袋包裹的不知名物体重见天日,它们可能是十年,六年,两年的“有用破烂”,积少成多,成了山,那种比人高的垃圾山,从你的隔壁,你的同楼拿出,这是个怎样的场景?

震撼我的妈,对,我妈特意让宅在家里的我下楼看看,囤东西多么可怕╮( •́ω•̀ )╭

这堆垃圾里,脱颖而出的MVP当属一个冰箱,那老奶奶知道这些东西都不能带走后,就在里面淘东淘西,这么大的物件,她上把它立了起来,打来,里面有几个黑不溜秋的小东西,车库大妈好奇的上前瞧,好家伙,四个死老鼠,死了不知道有多久,成了干。

终于,在他们搬家最后的一天,那老奶奶来了句“你们看着哪些有用的就拿走吧。”

结局很明显,那天垃圾车的环卫工人贼不高兴,他开了两次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